翠花女士嗑cp

放纵幻想,屈服现实

【待授翻/德赫】离婚大爆炸 第1章

原作者注: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,请注意文中出现的日期。


Prologue : Pour le meilleur et pour le pire.

序章:是福是祸

2006/12/23

这是一个寒冷的冬日,门外的街道上张灯结彩,喜迎圣诞,取代了积雪的苍白。

莎拉·桑顿行走在人群之中,对此毫不在意,只顾着脚下走过的地方,以免在冰面上滑倒。她比平时更加匆忙,因为她急着告诉她丈夫一个天大的好消息。

这也正是她为什么提前两个小时就下班回家的原因。

她终于得到了几个月以来一直在争取的晋升机会。她终于晋升为公司的二把手,有权获得不错的涨薪。晚上他们该庆祝一下。

半路上,她停下来买了瓶香槟,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丈夫在为她准备什么吃的。

她并不为对角巷的五光十色感到赞叹,一心想着即将享用的晚餐。

一到家门口,她就拿出钥匙,打开门锁,走了进去。

“奥利弗?”

没人应答。但她知道他已经从魁地奇训练回来了,因为他的扫帚正放在门口。

可是,他的大衣旁边还放着一件她不认识的外套,看款式是女式的,带着一条腰带。

她皱起眉头,悄无声息地爬上楼梯,来到二楼。她害怕会发现什么,尽管这已经很明显了。

为什么她一点都不惊讶呢?

她迅速来到卧室门口,深吸一口气。她甚至都能清晰地听到屋里传来的笑声。

于是,她猛地拽开门,糟糕地发现她的确没有猜错。

“亲爱的,这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
2006/12/27

“请您说说我为什么要接受您作我的委托人呢?”

德拉科·马尔福靠在办公桌上,金属灰色的眼睛随意扫过。他懒洋洋地点燃一支烟,凝视着坐在他对面的那个女人的脸。

这是个漂亮的女人,有着小麦色的金发和湛蓝的眼睛。如果她的脸没有被愤怒与悲伤所扭曲,她会是非常可爱的。

“我真的需要努力争取一番才能说服你做我的律师吗?”她叹着气,疲惫不堪。“这是你的工作,不是吗?”

德拉科翻了个白眼,向天花板吐了个烟圈。然后,他再次低头看向她,深吸了一口烟。

“听着,桑顿女士,我手头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案子。其中一个委托人是威森加摩成员,每次付我五百金加隆,只要我把他在翻倒巷酒吧里的一件腌臜事摆平。另一个委托人的妻子起诉了他,起因是某个周六晚上他本来应该带他妻子出去吃饭,结果被他妻子发现去了一个SM俱乐部。只要我打赢了官司,他就付我双倍的钱。坦率的说,我赚得够多,我也确实忙到没法再接客户。所以,我再问一遍,我为什么一定要接受您作我的委托人,而不是处理那些排着队等我的棘手案件呢?”

莎拉皱着眉,这个人真的是去年被《预言家日报》评为全英最佳的律师?

然而她已经明白了这一点:德拉科·马尔福绝不是个轻率的人。他始终把名气放在第一位,因此她马上就知道了该如何让他为自己的诉讼辩护。

“我的丈夫欺骗了我。”她说道。

“这没什么说服力。”德拉科答道。

莎拉掩饰不住她的叹息。

“我有钱。我可以支付比你其他委托人更多的钱。”

德拉科耸了耸肩。

“我不需要钱。给我点别的理由!给我点值得让我捍卫你身体与灵魂的理由!”

莎拉没有立即回答。她闭上眼睛,手指按着太阳穴,回想着她是如何找到这里,面对德拉科·马尔福,与他谈判,争取他成为自己的律师。

而似乎都回到了相同的一点:奥利弗。

想到这里,她攥紧了拳头,精心打理过的指甲狠狠地扎进皮肤。她用恶狠狠地眼神看着他。

“我要毁了他!”她厉声说道。“我要他最后回来求我,好让我接着把他踩在脚下!我要把他化成灰!我读过所有关于你经手案件的文章,你出了名的残忍,这正是我要找的!我要让他彻夜痛哭!”

德拉科笑了,伸手捋了下头发,接着掐灭了香烟,把烟吐了出来。

“有点意思。”他说道,“但还不够。”

“我丈夫是奥利弗·伍德。”莎拉说道。“你在斯莱特林,他在格兰芬多,这还不足以让你想要像我一样摧毁他吗?”

“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就在格兰芬多。”德拉科笑着说。“说得不错,桑顿女士,但还是不够。”

莎拉深吸一口气,一只手伸向脸颊,泄了气。

“好吧。”她叹息着。

她站起身来,肩头如有千钧重。她抓起外衣和钱包,转过身来,而德拉科起身送客。

“我想我不得不独自面对这个格兰杰了。”她苦笑着说道。

她打开门,但门却被猛地关上了。她抬起头来,惊讶地看到金发男人的手正紧紧按在门上。

“您刚才说格兰杰?”他重复着那个名字。

“是的,”莎拉答道,“她是我丈夫的律师。”

德拉科的笑意变浓了,很快,他脸上只剩下深深的算计。

“桑顿女士,你刚刚引起了我的注意。请告诉我您是如何发现您丈夫欺骗您的……”


评论(8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